Thursday, April 03, 2008

生日予我,双鱼男生真性情剖白



楔子
“古罗马神话传说中,爱与美之神维纳斯和她的儿子--小爱神丘比特,一次在河边遭到妖怪的袭击,母子俩赶紧跳入河中,幻变成两条鱼逃走。由于担心母子走散,故而两条鱼儿中间系连着一条带子,共同组成了双鱼座。”
鱼儿天生细腻敏感,热爱幻想,有着敏锐的感性、知性、诗情与相互矛盾的触觉。双鱼座星象图中的两尾鱼儿,一尾朝上,一尾朝下地各自反向而游;完美无误地诠释了鱼儿充满神性与魔性,理解力、观察力强,却又优柔寡断、缺乏自信的复杂性格。
我,不是典型的鱼儿。
我爱幻想,总是天马行空地行乐游走于无拘无束的创意人生,却讲求实际,心中有梦就认真去追。我是多情,但在错的时空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我会理智却步,铁心说不。我有优柔,但胜在自信满满,坚决不拾人牙慧,不惟命是从;为人敢说敢认,敢做敢当。
生日予我,意义非凡。因为,那是我呱呱坠地,带着满怀的希望,来到这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的独特日子。生日,相对于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任何一个人,都是神圣值得欢庆的大日子。至少,我是这样笃信的。
我曾经答应自己: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忘了我的生日,看不见我的存在,我也不觉得可悲。有一个人,一定会牢牢记着,一定会替我庆祝,他就是--我自己。我不是自怜,更不是硬撑,我只是比任何人更懂得爱惜与善待自己。虽然,我清楚知道,爱我、疼我的妈妈、契妈、哥哥和两个弟弟是永远都会替我欢庆生日的。
每个年头内的其中八个月份,即1月、3月、5月、6月、8月、9月、10月,与12月,我都会特别花心思为身边的家人、知己朋友准备一份惊喜。为的,就只想藉这看似平淡乏味,其实温馨特别的一天,让他们领略到在我心中实实在在的位置,与重量。
昨天打开邮件,看到了083的回邮。我说,您好歹也是我公认的知己,却让我在生日那天引颈长盼着一份寄自狮城的祝福。您说,忘了,真不好意思,你介意吗。我知道您正值事业拚搏期,在衡量了事情的轻与重后,羡慕佩服您都还来不及。您再说,礼物一定会补上;无论怎么忙,这几天下班后就直接去选购。我说好,就等您的Carrera,纵然我知道这个可能性会极低。

生日那一天,身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强传来了一则短讯。说真的,在读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十分惊喜。暂时不说谢谢,等您在来临的六月天把礼物带回来时再说也不迟,就这么说定了。看戏、吃饭、逛街、吃饭、再逛街,如斯紧密又丰富的生日庆祝行程,我还能挑剔吗。俊,谢谢咯,还有那支十分性感的 Le Male 淡香水。
我的生日,当然是少不了妈妈的红彤彤利是、哥哥遥寄自狮城的祝福邮件、三弟的蓝莓芝士蛋糕,以及四弟的Padini长袖上班服。最了解我的人,依然是贴心的您们。谢谢。
美中不足的,是李迪和约翰记错了我的生日。哈哈,不打紧。朋友,迟到总比没到好,不是吗。约翰,感谢您从狮城匆匆赶回来与我聚餐,那一餐除了丰盛,我还把您的心意吃进肚子里去了。您的心意,已消化幻变成我下周一为新工作努力拼搏的原动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朋友。
生日予我,无疑是真爱人生里亲情、友情和爱情(暂时缺席)的秧播与庆丰的温馨季节。双鱼男生在此感性地感激您们的一路相伴;无论欢笑或低落,始终对我不离不弃。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总算看完你写的文章。。。。够朋友了吧!在百忙中抽空到访。。。!放过我吧。。我的钱包在医院抢救。。哈哈。。!哗。。你好'li hai' (虽然不想讲)。。你的文章能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都表达出来。。!

结城原 said...

俊:

肯定是您吧。我早就认定您为老友了,谢谢您的到访,更想赞美您有格调--识货啊。哈哈,有点不要脸了。考试近了,一定要加把劲克己所能把A拿回来。暂且把烦恼撇开,专心在考试上,我相信您能做到的。能,一定能!加油!!! *\(^C^)/*

動 Orson said...

生日快樂。

被愛圍繞…
很美。


好好加油

Wois said...

哈哈,就知道是你。但我不是JV SN呢!应该你忘记我的名字是如何拼的。 哈。好像咱们很久没联系了。怎么不post sst的那篇文章?哈!


迟来的生日祝福。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谢谢。心中有爱,一切都会变得很美。相信您比我更能领略个中奥妙。

结城原 said...

Wois:

您终于记起我,还好还好。谢谢哦。没有礼物吗?我怎么可能不会拚您的名字,开玩笑,哈哈。没征得您的首肯,还是不写出来了。哈哈哈。保持联络嘞,朋友。

:: 子源 :: said...


遲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

你生日
我考試 >.<

结城原 said...

源:

谢谢您。想问一下,有礼物吗?

:: 子源 :: said...

呵呵
好的~如果認識了
明年送你吧~

结城原 said...

源:

好,那就听由缘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