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是夜凌晨,我不想睡


今夜没有月亮,站在露台昂首远瞩,长空处浓云逮,遗憾的是我看不见繁星。此时此刻,陪伴我留守凌晨时分的,就只有Shayne Ward那悠悠的歌声自手提电脑传开。再过一个半小时,天将破晓。
我是不是很任性,我想是的。明明清楚知道早上还得上班,却迟迟不愿入眠。
昨午下班回到家,冲过凉,本想拨电叫麦当劳的外卖,碍于小弟吃饱了,所以我唯有打消念头进厨房煮了一碗鸡汤米粉填肚。吃饱后,在翻阅杂志的当儿,不自不觉地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多了。妈见我劈头就说要不要炒个饭给你,因为没有留饭菜给我。我说不用了,我不想吃炒饭。洗个脸,换了件及膝短裤,拿了钥匙就出门。临行,妈不断嘱咐我要小心驾驶,这么夜了干嘛还出去。我说,我肚子饿了,我要吃麦当劳。
下到二楼停车场,坐上爸不知从哪弄来的Land Cruiser,扭开94.5,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出。因为呢,这是我第一次开这种比较大型的车。驶近保安亭,新来的印裔保安帮我把铁栅打开,精神奕奕的举手指示我可以驶出了。同时,我也礼貌地回他一个致谢的微笑。
来到麦当劳,我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套餐,打包,并指明要Light Coke。柜台里的服务员接过我给的十元后,带着亲切的笑容找回我一零吉四十五仙,还连声说了两次谢谢。不客气,我说,非常荣幸能遇到像你一样这么有魄力和敬业乐业的员工。
回家的路上,街道尽是一片肃清寂静,车内的空调更是冷冽不已。但是,这一刻,我的心坎深处,却是暖暖的。就这样,回到家马上播放刚买的日剧,一边大快朵颐一番。我真的有点过分,不是吗,好像早上不用上班似的。别担心,我可是很有分寸的,看过一集就停了。然后呢,就上网打开我的部落格,写下这个凌晨我的心情故事,与您们一起分享。
写到这里,时间是凌晨五点四十四分,小弟也起身梳洗准备上课了。看来,我也得冲个热水凉,然后上班去。到公司之前,我想到茨厂街去吃一碟热腾腾的猪肠粉。您们都爱吃吗?
是夜凌晨,我没有睡,可是依然精力充沛,十分精神。由衷感谢那印裔保安员和麦当劳柜台小姐的敬业精神,所带给我的无限启发。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谦恭学习,极力展现我的能力。
宇宙中 默默自转的星球 冥冥之中你要现在遇见我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La……. La……. La……. La……. La……. La…….

8 comments:

:: 子源 :: said...

呵呵
現在是6點14分
考完試后嚴重感冒
吞了一顆葯就睡了
剛剛醒來~

工作愉快~

動 Orson said...

你哦…
什麼事…讓你這麼任性?
三更半夜吃Mc..唔…

還不睡覺?嘩…醬high ohh...
了不起…

哈…

结城原 said...

源:

离家在外一个人生活,得好好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好好调理好身子。要毕业了吧,准备收拾回家的心情咯。

回家,真好。不是吗。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我呢,超不喜欢墨守成规的生活方式,所以很多时候都蛮任性的。还好妈妈与家人都十分包容我。

:: 子源 :: said...

回家真好
現在呆在家
做宅男~

结城原 said...

源:

不错嘞,宅男的生活可是多姿多彩呢。入睡的时间由您定,醒来的时间也由您定;阅读的时间由您定,玩乐的时间更由您定!更爽的是可以每天都与家人腻在一块儿。

好好享受实习之前的悠哉生活咯。开开心心 :)

動 Orson said...

呵…
真好…

悠哉…悠哉…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是咯,几爽的,因为我之前试过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