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我跳跃,太阳仿佛伸手能及


照片源自:http://farm1.static.flickr.com/38/113404263_eb2e89bfeb.jpg

从公寓到Genting Kelang分行的距离,其实不远
走路的话要半小时,驾车需五分钟
而搭车,就实在是没办法了

今早,我叫司机放我在Prima Setapak的巴刹旁
(别误会,是的士司机)
下车的时候,在用餐的学院生们都以奇怪的眼神朝我看
怎么样,难道系领带的上班族就不能上巴刹吗
真郁闷,现代年轻人怎么如此喜欢以貌取人
我叫了两条薄饼,走辣,打包

越过马路,推开银行大门,礼貌的跟保安大叔说声早
来到二楼办公室,同事们都已开始埋头苦干
Good Morning,早晨,Selamat Pagi, Ohayo Gozaimasu
霎时间,我感觉自己真的精通多语,不错
八点三刻,吃过早餐,开工

分行实习的第三天,工作量其实不大,手头上只有三个Case
两个星期后,我就会到Bangi实习
Andy说Simon辞职了,我说,哪个西门呢?
一番解说后,方如梦初醒,是在总公司坐我后方那个比我早来20天刚实习回来的西门
瘦瘦的,静静的,戴眼镜的
哦,是他,希望他会找到一份更适合的工作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不是说过了吗
他有选择的权利,但我不认同还没尽力作出尝试就放弃退缩的行为
择我所爱,爱我所择
华雄老师的教诲,我铭记于心

看着Andy,我回了一个微笑
转身,继续埋首对着电脑,键入资料
原,不能忘记四月七日你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努力,向上
想着,想着,我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因为
我总是相信,明天
会更好

17 comments:

Wois said...

可以来 bangi找我喝茶了。 哈

结城原 said...

Wois:

早安。没问题,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call您。Happy happy ;)

:: 子源 :: said...

工作愉快~!

動 Orson said...

prima setapak前個星期天,
才在那裡吃早餐…
匆匆忙忙又走了…
哈…

结城原 said...

源:

谢谢。到目前为止,我每天上班都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真的蛮enjoy的。您哪边的生活如何?打算几时上班呢?

Happy :)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I see,那也许我们曾经碰上呢,只是彼此都把对方当成路人甲了。哈哈。

哈皮 :)

:: 子源 :: said...

我現在還不錯
放着長假
我才第二年大學
還有一年時間 ^^
上班?明年畢業吧~

動 Orson said...

ah....haa..
服了你的詩情畫意…
哈…

结城原 said...

源:

原来,我摆乌龙了,不好意思嘞。
那您在念哪一系,本科是什么?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谢过,谢过。

:: 子源 :: said...

我念數學係的
電腦模擬學computer modeling

你聼過嗎?
哈哈哈
超冷門的

结城原 said...

源:

这么巧,我也是数学系毕业的。
经济数学系 Mathematics with Economics
我有听过。其实也不算冷门,行行总有状元出。都有上C++或JAVA吗?

:: 子源 :: said...


都有上那些c++之類的

结城原 said...

源:

不打自招,其实我每次读到C++相关的学科时都很头大,因为总觉得它很抽象,搞了老半天都没办法产生共鸣。

还好,我的“老大”精通十八般武艺,所以我每个学期都不择手段伙拍着他,每个assignment几乎都拿A的。哈哈。说来真惭愧。

您呢?会很喜爱您的本科吗?

:: 子源 :: said...

還好吧了~
因爲不是我首選的
我比較喜歡傾向于人與人之間的
心理學之類的

希望有一天能去完成願望 =)

结城原 said...

源:

心理学,高中毕业时我也想过念这个学系。没法子,当时不够勇,不能逞一时之气敢敢报名。此外,电影系也是我的最爱。哈哈。

:: 子源 :: said...

是咯
那時顧慮太多
所以有點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