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曾几何时,当我游览久未更新的部落格
关闭视窗的那一刻,心中总是带着一份幽幽的落寞惆怅
满腹疑问地离开:
版主应该很忙吧...
版主最近过得还好吧...
版主的生活够炫吗...
版主……
然而
每一次的提问,都不会有完美的答案
因为,问的人是我,答的人也是我
非则等到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更新
方能实实在在的,清楚知道
一直以来,对方都过得很好、很好
今天,我回来了
打开部落格,看见网友贴心的问候
心湖不禁涌起一阵暖暖的涟漪
一圈一圈的,荡漾传遍全身
“我很好,真的很好,望您们亦如是”
刚从Bangi训练中心驱车到家,沙沙沙冲凉的当儿
思绪里晃过一阕儿时再熟悉不过的旋律
是的,林佳仪的《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那一年,我与表哥表妹立在电视机前
学着《Asia Bagus》节目里的新晋歌手,一字不漏的轻轻哼唱:
“如果想哭我自己会找地方 你不必担心我会弄湿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处是寂寞的人 我想谁都不要同情的眼光
受一点伤并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这样才会愈来愈坚强
你走吧 我不哭 无论多痛苦
你走吧 我不哭 就算会迷路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虽然它或许也是伤心的开始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那怕早已没有人记得我名字”
水温的骤降,把我从童年的缅忆中拉回现实
我随手挤了洗发水,揉出泡沫后往头上抹
再次坠入时光隧道……
几乎每一次有谁被弄哭了,我们三人
都会朗朗上口的哼唱这歌
小孩子嘛,就只是想玩玩,根本没有恶意令人难堪的
每次,我们任何一人哭泣时
只要听到对方唱出“如果想哭”首四个字
就会立即破涕为笑,咯咯咯地目目对望
花面猫似的赶紧用袖子把眼泪拭去,赶走悲伤
紧接着同声哼唱副歌: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副歌唱完,回神瞧瞧站在花洒下赤裸的自己
已经是一个顶着六尺身高的成年人
当年的歌手,早已匿迹歌坛
童年的玩伴,也没见多年了
听说,表哥被家里赶了出去,在过着行尸走肉的偷生日子
他们的家,打从叔叔欠债潜逃的那一天起
早就散了,早就散了
此时此刻,我还是哼唱着相同的一阕歌词
但是,昔日的无邪欢笑声
都随着岁月的更迭而烟消云散
把水关上,围上毛巾走出澡间的一刹那
我不禁概叹:
群芳过后西湖好,狼藉残红,
飞絮蒙蒙,垂柳栏干尽日风。
笙歌散尽游人去,始觉春空,
垂下帘栊,双燕归来细雨中。
三年前,要是别人问我要的是什么
我会彷徨失措地随便给一个答案,把对方打发
可是今天,这一刻,您再问我相同的问题
我依然不能给予一个确定的答案
因为,光阴每一分秒均在流逝
而身边的人、事、物,也紧随着在不断地奏变
明天的价值观,可能已异于今天的
明天所喜爱的饮料,可能已不是可可了
明天所欣赏的对象,可能已不是他/她了
我所指的“异于”,本质依旧,只是内容提升了
不固步自封,不划地自圆
崭新的每一天处处都充满激情与惊喜
我也许不能确定,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但,我却能
自信满满大声地告诉大家:
我不要的,不需要的是什么
一个人,其实并不孤单,不寂寞
很多时候反而多了一分乐趣,少了一分拘束
我相信,只有能静下来倾听自己、与自己独处的人
方能更懂得享受与别人相处时的美好时光
并珍惜一切,无私的带给对方快乐与幸福
我想,藉此告诉您: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4 comments:

:: 子源 :: said...

我也很喜歡也很享受獨處的時間
就好像新的部落格
我喜歡夜晚的時刻
它讓我覺得很安寧
很安詳
沒有了任何的嘈雜聲
心反而很平靜很舒服

就算兩個人在一起
我也喜歡平淡而靜靜陪伴的感覺

哈,胡言亂語了
隨便啦
總之現在我一個人依然會微笑 =)

動 Orson said...

藉申你的故事
腦海裡也映現了自己的故事…

是日已過…
回頭亦枉然…

一起加油吧…

结城原 said...

源:

“就算兩個人在一起
我也喜歡平淡而靜靜陪伴的感覺”

很有同感。两个人能窝在一起,就算无语,心中也是暖暖的,幸福的。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同样的故事,总是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而衍生出不一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