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熄灯,因为爱妳



3月29日傍晚18:35,我驾了老爸残旧的Jeep,打算到附近的Ong Tai Kim超市买一些零食解馋。下过雨的路面湿漉漉的,几乎光秃的轮胎有点打滑,不晓得与我开着90KM/H的车速有无直接关系。我的心情蓝蓝的,有点纳闷,不知道与收音机正播着王菲的《天空》有无直接关系。算了,别怨天尤人,还是专心驾车吧。遥下车窗,迎面打来的风有点刺骨。
到了目的地,绕了3圈也找不到车位,干脆把老爷车停在一辆本田的后方,然后悻悻然下车去。拿了两个巧克力味的Muffin到柜台结账,给了RM1.40并跟收银员说不用纸袋了。边走边吃的朝停车的方向走去,上了车,就直接回家。
驱车回家的路程里,短短的3 mins,我一直在想:这些日子以来,我到底有多在乎妳。脑海中萦绕着千千万万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号,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回到了18楼的家门口。进了门,下意识的抬起头望向壁钟,艳红的短针指着7,而长针位于5至6的中央。我飞快地步向露台拿过毛巾,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扒光身上的衣裤,走进卫生间,打开花洒。沙、沙、沙......

冲凉后,打开壁橱,不假思索的选上了浅绿色白色横间的平角贴身裤,穿上。床角的桌钟显示着19:55,我用天空蓝的毛巾把发间多余的水分吸干后挂回原处,再到回屋内把电灯和通通电器的按钮关上,并且拔掉插座。除了,冰箱。

尔后,摸黑进入房间把抹茶单色的窗帘拉上,顺势打开窗口成160度左右平衡的扇形状。夜色渐迷蒙,我双目失焦的伫立在凛凛寒风中,心头上陈杂着无以名状,好像单思对象恋爱了,爱人却不是我的涩涩酸楚感觉。相隔80公尺的距离,可以清楚地看见对座两栋公寓里一家接一家的灯火接力似的熄掉。原来,心里头有妳存在的不止我一人。

我双手打开,眯上眼睛,想象抛开一切坠入万丈深渊般大字形的倒睡在软绵绵的床。虽然,我的头发还是湿湿的。无可否认,我的行为的确有点幼稚。但是,就在身体倒下来的那一刹那,我心里感觉到十分立体且很实在的爽,超级的爽快。
我以为能够藉此戒掉妳,看来我真的很傻,很天真。

楼上的庞克摇滚男在播放着莫文蔚的《爱死妳》,超高的分贝令人不禁心想随便握提着棒球棍就冲上他的家见人遇物就砸。不过呢,今天算他走运,因为无论歌手、歌词、歌的意境均合我的心意。呐喊、呐喊、呐喊,妳在呐喊,我要呐喊,啊--

我说  如果世界决定灭亡后
我发现抱着我躺在我身边的  绝对会是你
不用不用再去想
谁都有点犯贱  太幸福会没感觉
恨不得一起毁灭
痛快的宣泄  好坚决  彻底的精疲力竭 
咬进你的记忆  才会更直接
不要敷衍  要轰轰烈烈

Take look at me
Baby you will see
睁开眼  Hey  睁开眼  (还在等什么)
当你流泪看着我  会微笑的对我说: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妳  就没有没有我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一次机会
不用不用再去想
爱死妳  爱死妳  爱死妳......

一直以来,懵懂的我以为妳的给予是合情合理,甚至理所当然的,因而肆无忌惮地利用妳、剥削妳、糟蹋妳、摧毁妳。热浪冲人,气温暴升,妳的愤怒我不当作是一回事;狂风暴雨,闪电水灾,妳的咆哮我假装眼不见为净;冰山裂融,陆地渐沉,妳的埋怨我能避则避。直到,妳病入膏肓,无力残喘,我才如梦初醒,方寸大乱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承认,我不够爱妳。我沙文大男人,固执如狂牛,粗心如莽汉,自私小心眼,急功又近利......请妳原谅我的不是,让我将功赎罪弥补过失。我爱妳,我需要妳,我真的真的决不能失去妳。

是夜,我关电熄灯,于漫天繁星点缀的黯黯氛围中仰躺自省。一个人,茕独留守黑暗,归真返璞地放任身、心、灵,以一颗赤子之心单纯地倾听心声,检视过去,展望未来。

熄灯,因为爱妳。

2 comments:

:: 子源 :: said...

當你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后
後悔了
才知道過去讓自己成長了不少

昨天
他令我慶幸
我比他更早長大
失去得比他少

结城原 said...

源:

您说得对,没有过去的错失与忽略,哪来今天成熟稳中细心勇于承担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