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一个人的夜


明月 几时有
把酒问 青天
我欲 乘风归去
高处不胜 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
在人间

寂寞的人 到处比比皆是
尤其夜深独处时 耳际一片万籁寂静
或站 或倚 或躺 或卧
总觉得浑身使不出 一点儿劲来

只想
静静的 一个人
播点有故事的音乐
泡杯能麻醉嗅觉与味蕾的 蓝山
赤裸裸的放开 自己
任由思绪 放空
回到 过去

就这一瞬间 放肆贪婪的不断捡拾
散落回忆路上 零零星星的
吉光片羽
有我 有你 也 有他
沉醉在追不回的 甜蜜泡影
朦胧间拥抱 自己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的夜,写得很有情景。
你的中文好好噢~
看了你的,我的好像幼稚园的程度。=_=

:: 子源 :: said...

不會再有一個人的夜
我會常來陪你
加油~

结城原 said...

以乔:

谢谢您的赞美。好的文字,就是能够彼此沟通,产生共鸣。您不是已做到了吗。咱们一起努力吧。

结城原 said...

源:

那,就这么约定咯。

这篇文字,是我读了您的《夜》后有感而发并写下的。尔后觉得不错,就把它放在这里。

大学很忙吧,您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因为时间问题所以暂时看到这,感觉上用字方面蛮细腻,文章很生活化,蛮有个人风格。。。哈哈!!!不错!!

结城原 said...

没时间很忙的俊:

上到来没待一会儿就走人,您好耶。不要以为称赞我就可以过关,哈哈,等您考完试誓必让您荷包大大大出血。

好好K书,不可放弃 p(^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