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小时候我住在新村,过着像风一样的生活
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尤其是下雨时
我总爱倚在铁栅门前
看着数着
柏油路上跳过一只又一只的青蛙
嗅着闻着
一阵阵随沁冷微风散逸空气中的清新綠草与泥巴味
一旦心血来潮,我甚至会瞒着契妈
赤裸着脚丫子,只身蹲在屋边玩起水来
玩得兴起,根本就不会在乎身子是否弄湿
手脚有否沾沙弄脏
是夜,喧哗的城市下起连绵大雨
隔着雾气,吉隆坡的灯火依旧一片瑰丽璀璨
雨,仍旧是雨
唯一变迁的是,我那颗逐渐衰老的心
已失去了毅然决然走到屋外湿身玩雨的霎那冲动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過來看看。
文字挺好的。
對於中文有著一份執著麼。

很久很久以前。
高中華文老師問我。
SPM會不會報考華文。
我說。一定會。

可是。中文原來很難。。。






動 Orson said...

呵…
赤子之心不可失
毅然去淋雨…
我還是會去作的
^0^

:: 子源 :: said...

我剛剛淋了一場雨
開始感冒了 =p

结城原 said...

肥仔叫外表,其實我是一隻豬:

谢谢您的赞美。坦白说,对于中文文字,我的确有着一份执著。看得出来吗?还是,我太做作了。

很高兴在这认识您。

结城原 said...

字言字語:

下次兴致来时,记得邀我一块儿淋雨。

结城原 said...

源:

有时候感觉您太感性了。多保重,好好休息。

:: 子源 :: said...

哈,我可不是特地去淋雨的
是走路到一半
天下起了大雨~

DwizarD said...

这篇文章给了我很深的感觉
好像又回到童年的那个时代
谢谢你=)

结城原 said...

源:

辗转两个月过去了,当天淋的雨老早挥发干了。曾经欢乐,踏过落寞,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逝去。不变的是,明天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

结城原 said...

DwizarD:

过去的经历能引起你的共鸣,我感到一股股真切的存在感。

虽不曾会面,但心中感觉日后苍穹飘下滴滴雨点时;或朦胧,或滂沱;当我们昂首眺望远处时,那一刻彼此是相识的。

Wois said...

其实雨不只是雨那样的简单。

每一场雨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曾有的故事。

只要用心去感受,雨就是那样不简单。这也包括你的心。。。。

怎么不上载新的文章?很忙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