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想您,横跨春夏秋冬


那天,您的一则短讯,划破了我平静如镜的心湖--
跳出,一条又一条挂念至深的鱼;
久久,久久不能平息下来。
尔后,我紧握着焦虑的手机,自客厅到露台来回踱步;
或倚在栏杆处,心不在焉地眺望天边那一抹金黄的余晖。
故作镇定。
您的短讯,出卖了您的思念;
还是我,自作多情,想多了。
应该是,我--想--多--了。
故事的发展,结束在廿五分钟的长距离交谈。
我屏着呼吸,小心翼翼地抓牢体内雀跃的小鹿--
避免露出端倪。
您,隔着北太平洋,听得见我迫切的呼唤吗?
来自于熊熊赤道,炽热烧燃的,
想您--念您--想见您的殷殷呼唤。
工作怎样?搬家了吗?吃些什么?
钱够用吗?衣够暖吗?有想家吗?
生病了吗?看医生了?好点了吗?
多喝点水,吃好睡好,多多保重。
想您,无时无刻,不分昼夜。
想您,每分每秒,工作睡觉。
戒不了,戒不掉。
想您,想您。
横跨,春--夏--秋--冬--

No comments: